文化园地

阅读推荐

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

2021-09-15 22:40   作者:青银分公司 赵振娟(稽核管理中心)

曾在学习强国平台上看到一则关于江苏:小手拉大手  引导公众“分类投放”的报道资料引起了我的特别关注。江苏省对垃圾分类高度重视,借助教育的力量,从幼儿园娃娃抓起,小手拉大手,从“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着手,千方百计培养公众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从每家每户开始就要培养垃圾分类的意识,养成这个习惯。我们也应该高度重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习惯。

垃圾分类收集是垃圾合理处置和资源回收的重要基础,是实现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的必经之路,对保护人体健康、提升环境卫生具有重大意义。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积极践行,并把垃圾分类形成一种习惯。当然需要我们掌握垃圾分类标准,哪些可以回收,哪些不可回收,哪些是有毒有害,这样才能更好的进行分类投放。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佩戴口罩已经成为了每个人的日常标准,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的废弃口罩,这些废弃的口罩也同时成为了我们的安全隐患,大多数人随手丢在了垃圾桶,这样是不符合防疫要求的。废弃口罩携带大量细菌、病毒,需妥善处理才能有效阻止细菌的传播和蔓延;我们要按照防疫要求酒精消毒后放入指定的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这样才能有效防止病毒传播。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环境,让我们从现在做起,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习惯,为了我们美好的中国梦而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稽核管理中心    赵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