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园地

阅读推荐

奥林匹克精神

2021-09-15 22:39   作者:青银分公司 王轶(稽核管理中心)

2020东京残奥会是继2020东京奥运会之后又一重大盛事中国代表团屡创佳绩,捷报频传最终96金60银51铜的成绩雄踞金牌榜和奖牌榜榜首,完美收官残奥运动健儿们用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自强不息的人生态度告诉我们“没什么不可能”!赛场上那一张张写满刚毅的脸,那一个个尽力拼搏的身影,让我佩服,让我心疼,让我感动

奥林匹克精神是一种自我挑战的精神如果说,奥运会赛场上的选手的表现是如何超越人类运动的极限,那么残奥会赛场上的运动员们,就是一次次对全人类精神的冲顶12天的赛程,12天的感动处处充满不平凡的震撼与感动,人类不屈的灵魂在他们身上绽放。

残奥会的动人之处是克服困难的勇气,是挑战生命的决心,是直面人生的坚强。 四肢只剩一条腿的意大利选手仍在奥运赛场上劈波斩浪突破自我,他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比赛开始,当第一名抵达终点时,他才刚刚游至一半,尽管如此他依然在尽全力游着,全场都在鼓励着他,直到他完成比赛。身残志坚却勇于突破极限。这就是奥林匹克精神。中国选手双目失明的刘翠青在赛场上奔跑的时候,真的被震撼到了!虽然看不见,但是她却在田径赛场上拿到了金牌,成为了残奥会“第一女飞人”。她永远记得母亲曾经对她说的:命运对你关上了大门,又给你开了一扇窗!她没有陷入失明的困顿中,而是用坚韧和不屈,将无限的精彩注入短暂的生命中。记得,罗曼·罗兰曾说过:有一些人追求永恒的美,他们把无限放到他们的短暂的生命里。而刘翠青就是这样的人! 中国选手卢冬在打破世界纪录的同时成功摘金。颁奖典礼过后的合照环节,看到银牌铜牌获得者都坐在轮椅上。卢冬单腿下蹲,留下了这届残奥会上最动人的照片之一。这样的瞬间,闪耀着直抵人心的精神光芒一个不经意的善举,既展现出中国运动员良好的国际形象,也传递出了和平友好的人类精神。

2020东京残奥会已落下帷幕,选手们的勇气和毅力、自信与美丽,值得我们喝彩。我们从体会过身体残缺的苦楚,所以我们不知道接受残缺、磨炼残缺的过程多么痛苦。而他们选择了一条决不向命运低头的挑战之路不断磨练自己的一技之长《奥林匹克宪章》里有这样一段话:“每一个人都应享有从事体育运动的可能性,而不受任何形式的其实,并体现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每一站在残奥舞台上的运动员,都是伟大胜利者他们都在用自己的一生诠释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奥林匹克精神! 致敬!

稽核管理中心   王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