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文苑

学习交流
美文欣赏
朴实之道

阅读推荐

我和石家庄站的故事

2021-09-14 14:28   作者:范勇飞 来源:石安分公司-石家庄收费站

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日复一日在神州大地上延伸向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着强大力量。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高速公路的触角延伸到了祖国的角角落落,维系着天南海北游子们的无尽思恋,支撑着中国伟大复兴梦的雄越迈进。高速公路的事业正在步步高升,无论是总里程,还是基础设施建设,又或者是服务水平都在不断地向前发展,到处彰显着高速事业的蓬勃发展。作为高速公路事业的普通基层员工,我感到深深的骄傲与自豪。

2021年的一天,突然听到撤销石家庄三环内所有高速收费站的消息时,那些曾经属于我们的笑声、哭声、欢呼声、打闹声突然出现在我的耳边,翻开照片,看着我们曾经的笑脸,闭上眼睛,我的思绪一下子回到了刚入职时……

2008年4月的一天,得到消息,我将到石安高速公路管理处石家庄收费站上班。初到收费站上班并不适应,任务繁重,白班8小时单车道收费流量高达一两千台车次。工作机械重复,司机刁难辱骂,半军事化管理,上班一进岗亭就是8小时不得随意出亭……这些着实让我这刚参加工作的小伙子缺少些心理准备。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的熟练收费操作,深知收费员工作的平凡与复杂,我们每天都在重复着简单而又繁琐的的工作,我们在努力践行着“态度和蔼、百问不厌、不急不躁、车道畅通、耐心解释”的服务承诺,对每一位司乘人员都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石家庄收费站作为河北省会城市的“东大门”车流量是非常之大,我们每天面带微笑地迎接着五颜六色、各式各样的车辆,迎来送往着南来北往的司乘人员。虽然总会遇到一些无理取闹的的司乘人员,我们也有过些许的抱怨和委屈,但我们还是依然微笑服务、礼貌服务,耐心解释,用心解决司乘人员的种种疑惑困难。因为我们深知进入三尺收费岗亭后,我们的形象就代表着整个河北高速的形象,努力做到让每一位司乘人员满意是我们服务的宗旨。

特别是在是实行“春雨服务”品牌以后,始终微笑着面对每一位司乘人员,慢慢的会发现微笑并不再是自己的独角戏,反而有一种感染力。虽然有少些的司乘人员会调侃,但更多的是这种微笑换来的是多数司乘人员会意的点头道谢或者是微笑回应。那一刻觉得所有的努力的和委屈都是值得的,也使得自己更加有了动力。值得骄傲的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司乘人员及组织的认可后,心里更是无比的激动和开心。在石家庄站工作的时间里,上班期间我们认真对待工作,耐心对待每一位司乘人员,遇到困难同事之间大家互相帮助,生活中我们其实就是一群亲人、朋友,大家总爱一起有说有笑,互相关心、互相问候。

取消石家庄三环内所有高速收费站 ,完善省会交通路网,拉开省会发展框架,改善主城区交通环境,切实提升省会的交通枢纽地位,构建省会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石家庄收费站服从大局,完成使命,黯然退出历史舞台。蓦然回首,时光犹如白驹过隙一般,过得飞快,岁月的车轮毫不停息的向前驶去,心中有些微波涟漪。

在这十几年里,石家庄站让我学会了很多,也经历了很多没有经历的事情。从开始碰到业务工作无从下手的新人,到如今成长为一名可以基本掌握各种业务技能的职场小能手;从最初面对司乘人员时内心充满忐忑不安,到现在可以从容面对、微笑服务。作为石家庄收费站的一名普通的收费员,我由衷的感到骄傲,感到自豪与欣慰,收费站的成长就是我的成长。在这十几年的努力工作和成长的过程中,我完成了人生的转折,从一个冲动的年轻人转变成了一个成熟、理智、自律的收费员。站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从容的面对工作与生活,面对自己的人生,永不言败!

石家庄收费站站口形象照片_看图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