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园地

阅读推荐

《幸福的方法》读后感

2021-09-14 10:16   作者:青银分公司

幸福,是一种能力;幸福,人人都能学会。读完《幸福的方法》一书后,“幸福”对我来说不仅仅是一个名次,亦是一个动词,我相信只要用心学习,我们都能够学会幸福,并收获到来自于生活中的种种美好。

《幸福的方法》是哈佛大学心理学博士泰勒·本-沙哈尔的一部作品,他在书中指出这世界上有四种人生模型,分别是享乐主义型、忙碌奔波型、虚无主义型和感悟幸福型,前面三种类型的人都处于不太幸福的状态,享乐主义型的人逃避困境,忙碌奔波型的人始终在承受眼前的痛苦,虚无主义的人对人生毫无期待,而感悟幸福型是最为理想的一种生活状态,这类人不但能够享受当下所做的事情,而且能够通过目前的行为和不断的成长来拥有更加满意的未来,简单来说,就是他们既把登上山顶作为目标,同时又能享受每一步攀登的乐趣。

如何成为一个幸福的人,书中列出了一个公式,即“幸福=快乐+意义”,这里说的快乐是指能承受得住困难和挫折,总体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意义指的是找到人生的价值所在。从这个公式中可以看出有些人之所以幸福,并不是因为他们获得了来自于外界的快乐,而是因为他们心态乐观、积极向上,同时找到了自己认为有意义并且能够为之坚持的事情,所以他们的内心是丰盈而满足的,并且能够向外界传递快乐。

如果能够成为一个感悟幸福型的人,那不论我们从事哪一种岗位,都能够体会到幸福的滋味。作为一名收费员,虽然我所从事的职业在很多人看来是十分枯燥的,但我却享受于此。一方面,我很享受工作的过程,与来往的司乘微笑问好,看远处的晚霞变幻莫测,每一天都充实无比,虽然有时候也会遇到一些困难,但在我看来这不过是工作中的小波澜罢了;另一方面,我认为这份工作是十分有意义的,既能够为司乘保驾护航,又能够为国家的交通事业奉献力量。也正因为如此,我始终觉得自己被幸福包围着。

幸福无关乎拥有多少,而在于是否能够拥有一颗向上的心。让我们都抛开生活里的枷锁和束缚,用心做好工作,认真享受人生,努力做个幸福的人!

宁晋收费站 于平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