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园地

阅读推荐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感

2021-09-14 09:54   作者:青银分公司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激情洋溢、慷锵有力的讲话,深深鼓舞了我们普通岗位上的每一位工作者。反复咀嚼和揣摩这段讲话的深刻精神与丰富内涵,有助于我们进一步认清当前发展的形势,在力所能及的地方做出属于高速公路人的贡献。

讲话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应对好自身在各个历史时期面临的风险考验,确保我们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这使我意识到,源于百年红色精神中的重要品质,便是时刻保持自律和自省,时刻跟进时代形势的发展和变化。

而在日常的工作当中,我们也应当向党看齐,以严谨自律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精进工作技能,不断思考新的方式和方法。正所谓“打铁还需自身硬”,若想赓续前人的优良传统,保证祖国的向好向前发展,那么我们作为中华儿女中的一份子,就更应该不断充实和提升自己,自觉树立起主人翁意识。

祖国的进步令人惊叹,高速的发展也是处在日新月异的变化当中。作为一名高速收费员,我们当以一颗包容开放的心,去接受各种各样的挑战和变革,并积极通过学习和实践,来跟上收费站区变化的步伐,争作高效率的探索者、先行者。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漫步从头越。”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之上,当牢记百年刚毅不屈的奋斗历史,从中汲取有用的经验与教训。同时,我们也当明定自己前进的方向,让自己能够始终保持进步,始终端正心态,与高速和祖国一同成长。争取能够在平凡的岗位之上,奉献出一点不平凡的力量!

铜冶收费站 胡晓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