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邢汾要闻
基层动态
宣传视频

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机电管理中心:四举措,全力做好中秋期间缓堵保畅部署工作

2021-09-14 10:15   作者:樊良韦 来源:邢汾分公司-机电管理中心

中秋节来临之际,探亲访友出游车辆增多,为保证节假日期间机电工作正常运转及司乘人员的正常出行,邢汾分公司机电管理中心未雨绸缪,周密部署,积极做好中秋节期间保畅和安全维稳工作,为广大过往群众营造“畅、洁、绿、美、安”的公路环境!

一是紧抓“责任点”,拧紧“安全弦”。机电管理中心提前召开中秋保畅工作会议,成立中秋节假日保畅工作小组,严格实行7×24小时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制度,凝心聚力做好机电运行保障工作,同时完善保畅应急预案,分析、预测节假日期间流量,确保各项保畅筹措工作井然有序,为过往司乘营造一个绿色、快捷的行车环境!

二是紧抓“风险点”,筑牢“防火墙”。中心节前对全线机电设备、监控设备、光电缆设备、收费和门架系统进行一次“360度隐患大排查”活动,对排查出来的隐患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进行整改,确保不漏过一处死角,不放过一个安全隐患,全力夯实中秋期间安全“堤坝”。

三是紧抓“关注点”,建好“监督哨”。监控中心持续发挥“鹰眼”作用,全面监控、重点监测,对路网和设备设施实行全面监控,时刻关注车流信息、气象及交通管制信息,加强信息发布,及时通过可变情报板、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发布路况信息,合理引导公众出行。

四是紧抓“联动点”,畅通“信息路”。中心持续深化路警一体联动,优化精准交通模式,充分发挥联勤联动优势,强化路面巡查。根据往年通行特点以及流量变化规律,机动小队结合辖区实际,针对中秋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形势,特别是第一时间掌握龙泉寺、路罗景区路况,车流变化,提前谋划部署,及时快速处置道路交通事故及各种突发事件,为邢汾高速营造良好的行车环境,确保节假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学习党史要走心更要力行,不断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机电管理中心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机电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同时遵循“司乘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主动服务,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营造“保安全、保稳定、保畅通”的行车环境,保障中秋节期间机电各项工作稳定有序运行。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