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邢汾要闻
基层动态
宣传视频

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围绕“五个加强”严抓通行费征收

2021-09-14 10:13   作者:候亚争

为全面加强通行费征收管理工作,切实有效完成全年通行费征收任务,邢汾分公司围绕“五个加强”严抓通行费征收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数据分析。从收费额、客车车流量、货车车流量、堵漏增收等数据入手,对照收费额日报、门架信息进行汇总,测算日环比、月环比,分析影响收费额增长及减少的原因和因素。掌握地方道路路况、了解周边企业出行动态、总结节假日车流规律,对月度收费额、年度收费额完成情况进行动态预测,做到科学预判,心中有数。

二是加强特情总结。近期,对实际收费作业中遇到的出口特情和入口特情常见情况进行分类总结,包括U型车、J型车、大件运输车、空车多轴组车辆、ETC黑名单、其他情况。对常见特情进行分类描述,梳理操作流程,帮助收费员提升处理特情的能力,保障收费车道畅通。

三是加强督导检查。“常规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由分公司分管收费的副总经理带队每周至少到两个基层单位进行检查,形成“固定动作”,收费管理部不定期开展工作纪律、票证管理、文明服务等专项检查,形成“自选动作”。

四是加强延伸服务。基层收费班组持续推行提供热水热饭、导航问路咨询、帮助推车修车、及时劝阻行人、救助迷路人员、进行安全提醒等“常态化服务”,利用微信服务群向司乘发布路况信息、利用集团公司抖音号进行路况播报,推行“线上实时服务”。

    五是加强安全管理。收费站严格落实“走动式”安全管理办法,加强安全隐患巡查,发现问题,立整立改。加强疫情防控,佩戴防护用品到位,消毒消杀到位,为司乘提供安全、卫生的通行环境,为收费工作提供安全保障。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