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文苑荟萃
才艺看台
工作交流
宣传视频

阅读推荐

说一句温暖的话

2021-09-14 09:21   作者:周灝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玉田城西收费站

温暖

晨曦破晓,伴随着阵阵车鸣,漫长的夜班终于接近尾声。低头轻晃脖子,感觉后背都跟着一起酸困,就连眼皮也仿佛有千金之重,一种疲惫无力感袭满全身。

“早上好!”司机短短的三个字,瞬间激励了我整个困顿的清晨。于他而言这可能只是一句稀松平常的问候,但我却感受到了深深的温暖。有喜悦,有感激,工作的一切疲劳,此刻都值得。

是我变得脆弱容易感慨了吗?不是,是越成长,我们面临的责任与压力就越多,一些未寻求他人安慰而自己又难以消化的负面情绪会不断滋长起来,突然在某时刻击垮成年人最后的坚韧。

记得那是一个平常的夏日午后,有一位司机大叔因为通行卡卡在车里掏不出而懊恼大吼:“我真是够了!我做买卖真是做够了!我真是过够了!”一个成年人会在我面前情绪失控,我突然懵了,只是下意识地告诉他:“这有啥,我给你把卡扣出来!”没有想着如何去安慰司机,我只是单纯地想着把通行卡掏出来一切都好了。“你看,我拿出来了!”和大叔相视一笑,仿佛我们是在庆祝一件大事。“有事别着急,慢慢稳当地”。当时情不自禁就将我母亲经常叮嘱我的话告诉了大叔,大叔笑着和我说了好几个谢谢,哪还有半点懊恼的影子。

毋以善小而不为,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高速收费员,每天接触着形形色色的广大司乘,工作中,一直被一件件的小事所治愈,同时,我们也努力用自己阳光的内心去温暖每一位旅途中的朋友。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说一句温暖的话,也许会意想不到的宽慰到消沉的陌生人,也许会给陌生人带来生命中的希望。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