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京秦分公司:“节”尽所“能” “秦”在行动

2021-09-10 14:38   作者:刘晓雷

从发出节能宣传倡议,到开展系列节能“云”活动,从随手关灯到绿色出行,从杜绝餐桌浪费到“变废为宝”,一个个细节的节能“小点滴”正凝聚起京秦高速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大动能”。今年8月23日至8月29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为“节能降碳,绿色发展”。8月25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京秦分公司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组织、全面动员,开展形式多样的节能宣传活动,营造全员参与、全员行动的浓厚氛围。

我倡议,让节能意识“树”起来

京秦分公司及时通过政务微信群宣传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的重要意义、节能常识、具体要求,使广大干部职工从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肩负起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社会责任。

节能宣传周首日,分公司即发出《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倡议书》。广大干部职工纷纷响应倡议,牢固树立绿色发展、节约发展、共享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争做节能降碳的参与者、低碳生活的践行者、绿色环保的倡导者。

“今天,你低碳了吗?”成为节能宣传周听到最多的问候语。

我参与,让节能氛围“浓”起来

全国低碳日当天,京秦分公司总经理智韶宇带头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全国“云”上宣传周系列“云”活动。通过“节能云视界”“节能云课堂”“趣味云闯关”,深入了解节能环保、绿色出行、垃圾分类、节能生活知识等。“节能降碳是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分公司总部必须增强示范引领作用,强化节能降碳、提质增效理念,为京秦分公司高质高效发展提供重要支撑。”智韶宇指出。

85381

“办公用纸双面打印、骑自行车上下班、随手关灯,这些日常的习惯在今天格外有意义。”京秦分公司总部职工张杰在了解到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背后承载的“重量”后谈道。卢龙收费站组织职工观看《每天节约一滴水》等节能宣传公益片,增强全站职工的“资源意识”“节能意识”“环境意识”。分公司以“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节约一滴油、节约一分钱”为主线,大力普及节能知识、降低成本损耗,减少资源浪费。

我践行,让节能行动“多”起来

“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以步行或自行车上下班,既减少碳排放、又能锻炼身体,可谓一举两得”。京秦分公司总部多数职工选择绿色出行方式,传递节能低碳生活理念。

不仅在分公司总部,在基层各单位,也积极践行“降本增效”理念,把节能绿色发展方式应用到经营管理的方方面面。唐山所围绕食堂可控成本核心要素厉行节俭,从多样式菜品、订餐式服务、监督式保障,为“光盘行动”开展建立长效机制。秦皇岛收费通过种植园建设、勤采少囤合理调拨、三方台账监管等举措降低食堂成本,助力打造节约型站区。迁安收费站持续开展“小创新、小改造”活动,利用车道改造中弃用的防撞柱进行拆解改造,“变废为宝”,在不占用车道空间、不影响行车安全的提前下,为称重设备穿上一层“防撞衣”,并利用废旧的电子显示器提醒司机注意依法称重,有效提升称重设备的使用安全和寿命。

微信图片_20210910143726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绿建未来,有我参与”。京秦分公司将以“全国低碳日”“节能宣传周”为契机,从点滴之处见行动、从细微之处显品质,持续开展节能宣传,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实现节能降碳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