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纪检监督
群团工作
主题专栏

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羊范收费站党支部: “四个机制”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新模式

2021-09-09 14:54   作者:段文婷

羊范收费站党支部以“务实创新、突出特色”为根本,创新“四个机制”,对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方式方法进行了探索和实践。

一是创新党员学习培训机制,党员素质教育常态化。以党员的思想教育和政治教育为抓手,依托“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开展理论学习;创新党课学习,依托“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生产现场讲党课”“党课进班组”“流动党课”及“微党课”等,增强党课吸引力。以组织开展向“七一勋章”获得者、优秀共产党员、邢汾十大楷模和“邢红玉团队”等先进典型学习,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从榜样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二是创新党员队伍的管理机制,保证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化。用好党支部学习群、支部党员大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载体,对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进行全面学习培养。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党史知识竞赛、网络答题、参观革命纪念馆等活动,让党员时时刻刻接受党的教育,永葆党员队伍先进性。通过创新管理机制等措施,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使“两学一做”教育落到实处。

三是创新队伍建设的工作机制,保证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化。完善考核机制,通过综合考核和群众满意度的方式,每季度对党员进行评议、考核,督促党员积极主动,扎实有效的履行职责。根据《党员积分制考核管理实施办法》,对党员实行清单管理、台账管理,激励广大党员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四是创新党建品牌的长效机制,保证党员教育管理示范化。创建“阳光暖心服务”党建文化品牌,致力于“暖心服务司乘”“爱心回馈社会”“真心关爱员工”,多维度打造特色党建品牌旗帜,为党建工作注入思想和灵魂。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支部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和形式,创新开展“支委包保班组+党员包保群众”工作,促进党的建设与生产发展互动共融。

下一步,羊范收费站党支部将继续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机制,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和分公司党委总要求为出发点,紧扣党建引领这一主题,扎实推进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深入一线,凝聚坚强合力,为打造示范型党支部奠定坚实的基础。

QQ图片20210908143734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