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高速文苑
才艺展示
读书心得
摄影天地
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严把收费政策关,治逃时刻在心中

2021-09-07 16:40   作者:承德分公司-南关收费站王丹

近些年在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的带动下,高速公路建设也取得了蓬勃的发展。高速公路快速、畅通的特点让越来越多的人们选择通行高速公路,但是有些人在利益的驱动下,想方设法,利用各种手段,逃交或少交通行费。这种行为不仅破坏了高速公路的正常运行,更影响到高速公路事业的发展。作为一名高速公路的收费人员我们有义务更有责任严把收费政策,积极治理逃漏费,确保颗粒归仓。

一、在收费过程中要善于观察。车辆逃漏费的方式可谓是五花八门,常见的有假绿通,闯关,假证件,军车,欠费等等,这就需要我们在收费过程中认真观察,发现可疑车辆时及时上报班长,值班站长以及监控,待核实后方可放行。

二、抓逃治逃过程中切勿急躁。在治理逃漏费过程中,司承人员难免会因为作弊行为被发现而说出刺激性话语,这时作为收费人员的我们一定要秉承服务理念,耐心的讲解我们的收费政策,切记不可与司承发生冲突。

三、总结积累治逃经验。逃漏费的方式多重多样,我们在掌握常见的逃漏费方式后,岗上也要多和其他收费人员交流学习所遇到的逃漏费的类型及处理方法,岗下多观看一些治逃短片和报道学习其中治理逃漏费的方法,不断学习总结,积累治逃经验。

归根结底,治逃工作就是要求我们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耐心、细心、精心。在平凡的岗位上需要我们用不平凡的心态来工作。治理偷逃通行费行为,我们必需长期坚持下去,在治逃路上勇于突破,敢于挑战,不断总结新的方法和经验,不给其任何可乘之机。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