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的二十大
主题教育专栏
廉洁石黄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黄骅东站:迅速开展“纪检干部走基层办实事解难题”活动

2021-09-06 14:15   作者:姚玉倩

为深入贯彻落实石黄分公司开展的“纪检干部走基层办实事解难题”专项活动的部署要求,黄骅东站迅速行动,召开专题会议,重点围绕五个方面“十项聚焦”,深入安排部署相关活动,促进“纪检干部走基层办实事解难题”活动落地生根。

一是夯实群众基础。黄骅东站第一时间依托站微信群、班务会等形式将“纪检干部走基层、办实事、解难题”活动内容和目的传达到每位职工,使每位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最大限度调动职工参与的积极性,听取职工最真实的声音。

二是开展“十项聚焦”。黄骅东站根据文件要求,在十个重点问题上集中发力,监督推进基层党组织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统筹好抓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力防范疫情反弹风险、金融风险、法律风险、安全生产风险、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坚决查处风险背后的作风、责任、腐败问题,以严密监督体系防范风险挑战,筑牢职工生产生活的安全屏障,增强企业发展的安全性。

三是总结问题逐个击破。纪检监督员要认真开展民意收集和矛盾隐患排查活动,及时发现并汇总影响稳定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拉列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推进措施。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对影响职工工作生活、影响过往司乘通行不畅的突出问题,要认真进行归类整理,整合各方资源、采取得力措施,攻坚落实解决。

开展“纪检干部走基层办实事解难题”活动,要“先谋而后动”,要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将面临的新挑战,立足集团公司和分公司发展的新要求,确保纪检监督工作落地、落实、落细,进一步推动纪检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