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心语

企业文化
职工文苑

阅读推荐

迁安站:勿忘,吾望

2021-09-06 10:55   作者:京秦分公司-迁安收费站 张文楠

       2021年9月3日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日,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76年前的历史不能忘,也不敢忘。抗日战争期间的恶行被记载在史册里,被刻画在各地的纪念馆里,被深深印刻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里,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超过30万,活体实验逾3000人以上惨遭毒手,三光政策、毒气战更是残害了无数同胞!

经过14年的浴血奋战、殊死搏斗,中国人民终于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向全世界证明中国人的骨气和决心!如今硝烟已散,山河重振,我们在珍爱和平的同时,更要勿忘历史、缅怀先烈!勿忘为抗战而壮烈牺牲的3500万同胞,勿忘落后就挨打的惨痛教训,勿忘国耻!

吾望吾辈之青年扛起振兴中华,振兴民族的时代责任,继续弘扬伟大的抗日精神,学习前辈们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吾望吾辈自强,砥砺前行,坚定实现“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的豪言壮志。吾望今后山河无恙,民族富强!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