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主题教育专栏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廉石洁安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大讨论意见箱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河沙镇站:逆风帮司乘 雨中践初心

2021-09-03 10:05   作者:杨利芳 来源:石安分公司-河沙镇收费站

8月31日,典型的秋雨天气,大风伴急雨,让河沙镇站收费二班的工作多了一份责任,加了一份小心。因为降雨,路面环境有些湿滑,大家向过往司乘进行着安全提醒。

9时许,一辆六轴货车缓缓驶入收费车广场,收费员郭姗老远就看到车的篷布随风飞舞,当司机递给她卡时她忙说:“师傅,交完费靠边停重新盖一下篷布吧,一直乱飞呢!”司机忙说:“就是,路上风太大刮开了,我就近下道赶紧归置归置!”郭姗连连称赞:“师傅,你做的对,要不多危险呀,你先靠边我找人帮忙!”随后她拿起对讲呼叫班长窦国义。窦国义听后一路小跑到车前,司机看着淅沥的雨忙说:“大哥,不用管,我自己能行。”窦国义笑着说:“俩人总比一个人快!”他看到司机麻利地上了车,自己却怎么也上不去,无奈下让司机把他拉了上去。看到篷布被风吹的来回乱跑,他顾不上脚下的“坎坷不平”,快速配合着司机的动作。忽然一阵疾风,篷布“噌”地一声差点把他盖住,他灵巧一跳迅速将篷布按住,就这样你拉我拽,你捆我绑,不一会就把篷布固定好了。然而当一切完毕准备下车厢时,他才发现车高鞋湿地面滑,不知道怎么才能下去,只见他颤颤巍巍地在车厢上寻找合适的下车点,而司机早已轻车熟路顺着车体跳了下去,他叹了口气,慢慢地靠着货物挪到验货梯上下了车。司机看到诧异地说:“大哥,您看您,干活前和干活后简直两个人,干活时多利索!”窦国义拍拍手上的水说:“刚才光怕淋着你的货,顾不上害怕,忙完了就知道怕了!”短短地一席话,说得司机感动地直点头连说谢谢,而窦国义却一挥手,招呼司机把车体四周的绑绳都检查一遍。几分钟后,司机安心地踏上了行程,窦国义甩甩发酸的胳膊又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风雨中主动相助,日常中践行初心。河沙镇站收费员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司乘服务的初心,风雨无阻地笃行实践着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的使命,让石安高速更加安全、更加快捷、更加温馨。

2021-8.31,石安分公司河沙镇站雨中帮助司乘,摄影杨利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