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汾家园

八要八不要
同是邢汾人共爱这个家

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路罗收费站:“八要八不要”践行者 —记收费班长董苗苗

2021-09-03 15:55   作者:尹铂

     她,瘦小文弱,但作为收费站的一名女班长,自主奋斗,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她立足岗位、甘于奉献;她不怕苦、不怕累、以站为家,默默坚守。
     她深知收费班长在日常工作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在岗位上坚持勇挑重担、以身作则、用心服务,始终把收费岗亭当作为司乘服务、为收费站、为分公司争光的阵地。在她的带领下,全班上下从未出现不文明收费现象,将优质服务做到极致,成为站内的“领头雁” “排头兵”。同时全班上下形成争当先进,比拼业务技能、工作效率、服务质量。让班内成员不断提升职业素养,持续凝聚团队力量。
     她经常教导班组人员,在岗期间我们不仅要有态度、速度,还要有温度。在面临试图逃费车主的恐吓和威胁,她始终保持微笑服务,耐心解释,冷静对待,最终司机被其极高的业务素养及高速收费站班长的职责和担当所折服,对她竖起了大拇指,主动补齐应交费额。
     她对待通行车辆做到“三快”,即:校对车牌快、找补零钞快、放行车辆快;对待服务对象做到“三心”,即问候贴心、解释耐心、动作暖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期间,她给自己制定了“三定”工作要求: 一是定时检查当班人员是否按照要求佩戴好口罩、手套、护目镜,定时为公共区域清洁消毒、测量上下班体温。这不仅是对大家的身体负责,更是对所有通过收费站的司乘人员负责;二是定巡,每隔一小时对收费亭,收费广场及内场进行巡查,巡查当班人员的防护用具穿戴是否规范,提醒大家及时更换一次性口罩。有无安全隐患及其他情况,做到及时进行整改落实;三是定查,对岗上所有的灭火器,电缆井等安全设施定时进行检查,发生情况及时上报。
        她,热情周到,积极开展延伸服务,路罗收费站周边旅游景区比较集中,她利用空闲时间收集沿线旅游景点路线,以及通往其它地方的路线和旅游景点,为往返于高速公路的司乘人员提供准确的行车指南,为开展延伸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经过收费站的司乘留下一缕温暖。做一名女收费班长,她爱站如家,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青春,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八要八不要”唱响着“同是邢汾人共爱这个家”的主旋律!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