稽核治逃

稽核动态
专项行动
政策法规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围场南收费站持续加强大件运输车辆“一车一档”管理工作

2021-09-03 11:28   作者:承德分公司-围场南收费站-周爽 来源:围场南收费站

近日,按照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要求,围场南收费站严格落实相关大件运输车辆管理规定,对上、下道的大件运输车辆进行严格审查,有专人负责规整大件运输车辆管理档案,进一步完善大件运输车辆“一车一档”管理工作。

一是变被动为主动。对六轴及六轴以下货车车辆驶入收费站广场时,通过车体结构提前对车辆的车型车种进行预判,主动询问是否是大件运输车辆,并查看相关证件。

二是资料清晰完整。保留三张以上影像资料,其中包括:车头含牌照、整体货物装载情况(含轴型信息)以及车尾含牌照,同时对大件运输车车牌、尺寸等相关信息逐一登记。

三是及时逐级上报。收费班组在每一个班次下班时,将大件车登记信息和影像资料第一时间报给办公室,再由办公室专门负责人整理和汇总大件车信息,确保大件运输车辆信息一车一档,并按规定上报。

持续做好大件运输车“一车一档”工作,不但可以依法依规有效制止不符合规定的超限运输车辆通行,减少大件运输车的偷逃费情况,提高治逃工作效率,同时,进一步规范了高速公路运输秩序,也为后续稽核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承德分公司围场南收费站  周爽)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