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

创新成果
创新精英
降本增效

阅读推荐

涉县西站:节能我行动 低碳新生活

2021-08-31 09:00   作者:曹丽芳 来源:石安分公司-涉县西收费站

为扎实开展好2021年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增强全站职工的“资源意识”“节能意识”和“环境意识”,涉县西站多措并举,对此次活动开展进行了部署。

一是统一部署,有序落实。按照工作安排,近日,涉县西站在三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动员会。围绕“深化交通绿色发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主题,布置了此次宣传活动周的工作要求,对日常工作中的用水、用电、纸张进行了规范,促进了节能工作的开展。

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为切实提高宣传周活动效果,宣传绿色低碳发展的理念,鼓励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唤起职工的节能、低碳意识,涉县西站通过钉钉政务群、宣传栏等形式,对此次活动进行大力宣传,引导职工树立生态理念,构建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消费模式和生活方式,让低碳真正深入人心。

三是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以此次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对收费站可能存在的资源浪费活动进行排查治理。一是对每一处水龙头进行仔细检查与修理更换,坚决避免“长流水”现象发生;二是节约用电,做到人走灯灭,杜绝“白昼灯”、“长明灯”;三是减少办公设备待机能耗和一次性办公品的消耗,推行纸张文件双面打印,提倡无纸化络办公等,并建立起长效机制。

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的节能、低碳意识,提高了各项资源的回收率和二次使用率,丰富了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积极推动了节约型收费站的建设。

2021.5.25-涉县西站-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王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