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

创新成果
创新精英
降本增效

阅读推荐

磁县站积极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系列活动

2021-08-30 09:18   作者:武刚 来源:石安分公司-磁县收费站

今年8月23日至8月29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8月25日为全国低碳日,为切实做好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倡导勤俭节约社会风尚,营造节能低碳的浓厚氛围,近日,磁县站积极响应石安分公司号召,组织开展以“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为主题的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系列活动。

一是加强动员部署。召开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动员会,会议传达了《关于组织开展交通运输行业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精神,通过动员学习,使大家深刻认识节能减排在深化高速公路转企改制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中,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的资源忧患意识、节约意识,全面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通过LED和多媒体显示屏滚动播放节能降碳宣传标语,积极倡导绿色、节能、低碳理念,培养职工勤俭节约的工作模式和生活习惯。 

三是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细化完善本站用水、用电、用材等管理制度,明确工作目标,分解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以管理促节约,以节约求效益,使全站节能工作形成工作有人抓、事情有人干的良好工作格局。

四是狠抓常规落实。要求二线人员下班随手关闭办公室空调、电脑、打印机等用电及办公设备,减少待机能耗,杜绝白昼灯、长明灯、长流水;在饭堂、澡堂、办公室等地点张贴节约用水、节约用电等标识,纸张采用正反面打印,大力推广无纸化办公;根据不同季节严格执行岗上开关灯时间,杜绝早开灯和晚关灯,做行为节约的自觉者、先行者。

通过一系列活动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职工节能减排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今后磁县站将继续以“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节能工作,不断提升绿色发展理念,为共建节约型站区奠定坚实的基础。

4e2e0b11d0945e3458d2e353c84b844

8c69105b01f9d0d72a611875c3b0cf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