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风采

学习交流
文苑荟萃
职工才艺

阅读推荐

我的入党故事

2021-08-29 11:28   作者:高碑店东收费站 郭靖

1921年7月的一个夜晚,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法租界一座二层居民小楼中秘密开幕,一个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行动指南的、完全新式的无产阶级政党诞生了。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正如《信仰永恒》开篇中提到的那样,“这是一声砸向旧世界的锤头撞击,合着十月革命的惊天霹雳,从上海望知路到南湖的红船发力,锻造出一个民族驶向复兴彼岸的航迹”。我们的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筚路蓝缕到奠基立业,到走向复兴。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的初次接触就成为了中国人民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斗争的主心骨,而我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和党的初次接触要从一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说起。

“北京的金山上光芒照四方,毛主席就是那金色的太阳,多么温暖,多么慈祥,把我们农奴的心儿照亮,我们迈步走在社会主义幸福的大道上。”

《北京的金山上》的旋律缓缓流淌在我慢慢长大的时间长河里,从奶奶的哼唱中我第一次知道了毛主席,第一次知道了共产党。小小的我从歌曲中跨过了山山水水,了解到在北京有一个毛主席,他带领中国人民吃饱饭,穿暖衣,他带领中国人民一步一步过上好日子,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毛主席就没有我们幸福的生活。

这就是我和中国共产党的第一次接触,《北京的金山上》就像一颗投进水中的小石子,在我年幼的心里荡起了一圈圈的涟漪,每一个小水花都在告诉我这是人民唱给党的赞歌,你要快快长大,将这首歌继续唱下去。

颂歌献给毛主席,颂歌献给中国共产党。唱着《北京的金山上》,我一路从孩童成长为少年,在我的心中始终有一个疑问,为什么在填资料时,有的同学的爸爸妈妈在政治面貌一栏填的是“党员”,共产党员到底意味着什么?

在老师的不断教导下,我学习了《丰碑》、《狼牙山五壮士》、《金色的鱼钩》等等。那位把棉衣让给战友自己只穿单衣最后牺牲在冰天雪地的军需处长,那五位面对敌人宁死不屈,毅然跳下山崖的革命战士,那位克服困难挖野菜、找补给给伤员自己却啃皮带最后牺牲在茫茫草地的红军老班长,让我深刻认识到共产党员是光荣而神圣的身份,共产党员意味着使命,意味着先进,意味着锐意进取、不怕困难。这时“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念头就像一颗种子埋在了我的心里,只等合适的时机破土而出,生根发芽。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少年慢慢长成了青年,在最美好的年华,我选择了参军入伍。在整齐划一,令行禁止的军营里,我不再唱《北京的金山上》,《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走向复兴》、《祖国不会忘记》成为了我日夜绕在心头的旋律。就这样我唱着一首首振奋人心的军歌,从一个手忙脚乱的新兵成长为牢记强军目标,坚定强军信念,献身强军实践的老兵。

“爱党、信党、跟党走”、“党叫干什么就坚决干,党不允许干什么就坚决不干”、“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带头维护中央权威,维护军委权威,不能有半点含糊”,这些像是阳光、雨露一般滋养了我心中那颗“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种子,让它迸发出勃勃的生机。

终于在2013年,我光荣的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北京的金山上》、《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些熟悉的旋律在我心中不断回响,最终化成了一曲为人民服务的前进曲。

如果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那么“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就是不断超越自我的过程。只有我们自己做到足够出色,才能对得起自己的青春,对得起祖国对我们的培养,对得起我们胸前佩戴的党徽。

身份在变,使命不变。走上收费岗位后,我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爱岗敬业,塑造文明新形象;热情服务,情暖过往司乘心;业务熟练,收费保畅促和谐;发挥特长,为收费站争光添彩切切实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敢担当、守诚信、讲奉献”的河北高速精神,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态度唱响了“爱高速、做贡献”的主旋律。

回首入党的历程,就是回忆自己的政治成长史。这次回顾,让我更加坚信自己做出了正确的选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在实践中牢记根本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锤炼党性,涵养内心的大格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立足岗位争作贡献,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