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

创新成果
创新精英
降本增效

阅读推荐

邢台站多举措做好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

2021-08-25 16:21   作者:金铭 来源:石安分公司-邢台收费站

今年8月23日至8月29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8月25日为全国低碳日。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全国低碳日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我站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举措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的节能低碳宣传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办公室人员将活动通知要求第一时间通过钉钉工作群传达至每位职工,使大家充分认识到节能低碳的重要性,确保活动开展取得实效。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利用我站大厅展示机和宿办楼前电子播放器循环播放“节能低碳我们在行动”等宣传标语,积极营造浓厚活动氛围。同时利用班务会时间组织职工观看节能减排宣传片,进一步强化职工节能降耗发展理念。

三是加强行动落实。倡导开源节流,在用电上做到人走灯灭,人走关机;在用水上杜绝“长流水”现象;在工作上节约用纸,充分利用工作群和各种宣传平台最大程度实现“无纸化”办公;在空调使用上避免温度调至过低。倡导“变废为宝”,对废弃物进行分类整理,让废物资源化。倡导低碳出行,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基础上,鼓励职工采用骑行的方式上下班,以自身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2021-8-25-邢台收费站-组织职工观看节能减排宣传片-邢台站 金铭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