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扎实做好秋季养护

2021-08-18 08:59   作者:石黄分公司

     入秋以来,石黄分公司结合秋季高速公路养护特点,科学部署、强化措施、突出重点,积极做好秋季公路养护工作,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对高速公路沿线枯死树进行排查整治;对桥梁涵洞进行全方位排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加强对重点路段日常巡查,发现水毁、坑槽、裂缝等病害及时处置,保证秋季高速公路通行。   

     加强道路日常养护。提前谋划边沟打草事宜,把边沟打草作为工作重中之重,通过边沟打草,修剪边沟紫穗槐等,杜绝冬季着火;及时清除路面杂物,清除路肩杂草,完善公路附属设施,营造“畅、洁、绿、美、安”的通行环境。

     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在高速公路养护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规定摆放安全锥、警示牌;在护栏抢修现场派专职安全员,杜绝一切安全事故的发生;对公路安全设施完好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增补,维修缺失,确保道路行车安全。

     加强桥梁防汛工作。做好桥梁伸缩缝、泄水孔的清理工作,确保桥梁排水通畅;对雨后积水淤泥及时清理,提高公路排水设施的泄洪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