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心语

企业文化
职工文苑

阅读推荐

迁安站:跳水梦之队,奇迹亦是传承

2021-08-16 09:01   作者:京秦分公司-迁安收费站 张志红

一代跳水女王,一代传奇郭晶晶,奥运会“四朝元老”,看起来只是简单的数字,但是实际上这就是16年。郭晶晶从93年入选国家队,到09年东亚运动会后淡出跳水赛场。4届奥运会获得4枚金牌2枚银牌,是中国跳水第一位获得6枚奥运会奖牌的运动员。当之无愧的跳水女王!郭晶晶时隔9年再次回到奥运跳水池畔,而她的新身份是国际泳联跳水技术委员会委员。

北京时间7月25日,女子跳水双人3米板的决赛中,中国选手施廷懋和王涵搭档出战,最终不负期待,稳拿金牌。现场,这两位均已30岁的姑娘,成为年龄最大的组合。她们贴满膏药的脚踝,让解说动容,也让电视前的观众彻底“破防”。我们只看到了她们为国争光的金牌,看不到的是她们每个练习夜,所以连解说员都哽咽,运动员出身的解说员非常理解她们的不容易,更理解30岁老运动员身上的压力与重担、责任与勇气。

北京时间8月5日,近年来中国跳水界最大的“黑马”脱颖而出!东京奥运会女子10米台决赛,14岁的小将全红婵技惊全场,一举夺金。全红婵的惊艳表现,已经不是“夺金”两个字可以描述的。也许这就是跳水运动诞生以来最接近完美的比赛吧!完美到,吴敏霞高呼“偶像”,郭晶晶使劲鼓掌。全红婵像一尾腾空跃出的鱼,在空中优雅旋转,又敏捷入水。五跳拿到了三次满分,以466.20分打破了陈若琳2008年保持的纪录。来自五湖四海的赞美,美不胜收,有人形容她是“会水花消失术的小仙女”。

中国跳水“梦之队”在东京奥运打响的第一枪,一鸣惊人。看似是简单的过程, 实则背后付出的努力与汗水是我们想象不到的,每一块金牌都来自一代又一代的运动员艰辛的付出,这就是中国跳水梦之队的传承!

四年一届的奥运会总是那么令人鼓舞、兴奋、震撼。当然,最令人感动的永远是那自始至终贯穿于奥运会的伟大的奥运精神。无论成败,我们都会以最热烈的掌声和最衷心的赞美声献给拼搏的奥运健儿们。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