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纪检监督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阅读推荐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记东光收费站王锡磊同志入党故事

2021-08-13 16:25   作者:王锡磊 来源:京沪分公司-东光收费站

2012年12月25日,年仅21岁的我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回顾自己的入党过程,仍然会很激动;回望自己的入党动机,发现初心未改、赤心仍在。

小学一年级时老师教会了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那是我第一次听到共产党,当时因为年幼,只觉得这是一首歌,对于共产党没有深入的了解,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大,知识水平的提高,我真正切身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竟有如此力量带领中国人民赶跑了日本鬼子,打败了反动派,使全国人民翻身解放,过上如今幸福安宁的日子。怀着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崇敬,初一的时候我第一批递交了入团申请书,当时班级里只有三名同学入选,名单里就有我,当时我内心非常的兴奋,但是没高兴几天,老师突然告诉我说我的年龄比入团要求小了一岁,上级没有批准,当时老师安慰我说已经很不错了,继续坚持,下一年一定会在选上的,当时的我说真的有点失落,但是我并没有气馁,我继续奋发、努力,终于下一年我如愿加入了共青团。

2010年,我进入大学读书,同学们都很优秀,要想在这么多同学中脱颖而出,必须付出超过预期的努力,于是我奔着一定要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一目标奋进。大一下半年,整个专业的同学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实习工作,我们班级被分配到了秦皇岛全国政协干部培训中心,实习安排三个部门分别是会议、客房、餐饮,众所周知,餐饮部门是最脏最累的,当时我主动报名餐饮部,我认为一个人的成长必须要经过不断的困难和磨练,那么我就把它当成我面向社会的第一块炼金石。整整五个月,每天都是6点钟起床,服务早、中、晚三餐,晚上10点下班休息,期间没有休息过一天,许多女同学因吃不了这种苦经常哭泣,作为餐饮部两个男生的一名,时长帮助她们干些力气活,闲暇的时候给他们讲讲笑话,在笑声中忘记一天的劳累,继续坚持第二天的工作。距离实习结束前一个多月部门领班因家中有事需要休息,领导要求我暂时顶上领班这个位置,说实话突然带领30多人工作真有点害怕,但是想想自己的初心和目标,毅然答应了下来,人员安排、卫生检查、部门协调、处理突发情况等,经历了这短短一个多月的磨练,一件件工作都顺利完成得到了院系主任的认可和表扬,并且在返校后的大一期末考试中获得学院二等奖学金及三好学生荣誉。随后我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很快被选中为发展对象。大二的下半年学校要求自由实习,我被选为实习小组组长,配合老师做好本小组的实习情况上报及沟通协调工作,并在大二学期末考试中获得学院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实习生荣誉。随后我顺利被党组织吸收为预备党员,“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入党宣誓的那庄严一刻起,我不再是一个毛头小子,而是有了组织、有了信仰、有了责任和使命,献身国家成为我的终身追求,此时的我倍感自豪和骄傲!

这就是我的入党故事,幸福和平的年代,一个普通的大学生的入党故事,既没有惊心动魄,也没有感人至深。但对于自己却铭心刻骨,光荣感至今仍在。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无数的革命先辈们经历风风雨雨用他们的作为、他们的智慧、他们的热血和生命换来了今日中国共产党坚不可摧的执政地位和好大雄伟的队伍,能成为其中一员,我们是光荣的,也是肩负重任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我要为此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为人民服务不能光有态度,更要有本领,我要求自己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自身党性,熟练业务能力。我们应当时刻不忘入党誓词,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进取,认认真真履行职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时刻以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来武装头脑,时刻把维护核心落实到实际行动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定党的领导,与党荣辱与共。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力求上进,努力认真投入高速事业发展中去,立足本职做贡献,始终保持先进性根基,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自己。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