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石家庄所严防死守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021-08-10 12:01   作者:张长红

目前,全国疫情呈现多点爆发态势,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河北省周边省份也不容乐观,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严防死守石家庄的疫情防控成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全面有力有效超前防范,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二是阻断疫情传播。各部门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防止松懈情绪和麻痹思想,做到安全责任明确、排查流程清晰、行动精准高效,各部门做好追踪排查。

三是细化内部管控。最大限度阻断一切风险源。对进入管理所的人员要进行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手部酒精消毒、保持一米线距离等防控措施,加强办公区、会议室、宿舍、食堂等场所日常通风、消杀和卫生清洁。采用分餐、错峰就餐等形式就餐,最大减少人员聚集。严格控制会议数量和人数,并在会前半小时进行消杀通风。

四是做好政策宣贯和工作部署。确保层层传导,压实责任,环环相扣、闭环管理。对弄虚作假、失职渎职导致防控不利,出现问题的,坚决一查到底,严厉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