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文苑

职工风采
精彩瞬间

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路罗收费站:精益求精勤打理,员工餐桌更丰富

2021-08-03 17:45   作者:路罗收费站-尹铂

     精耕细作,强化管理。俗话说“三分种,七分管”,为做好小菜园蔬菜的管养工作,职工们都倾注了大量的汗水和心血。针对近期雨水较多,杂草生长过快,一些时令蔬菜过季,路罗收费站办公室利用晚上业余时间,组织后勤人员对职工菜园进行了打理,大家克服蚊虫叮咬,天气闷热不利条件,不怕脏不怕累干劲十足,使职工切身体验着劳动的乐趣,增进了交流、加强了沟通、培养了默契。职工种植小菜园,推进“家”文化建设,还营造“家”的温暖。让每位员工在种菜中体验劳动的艰辛和劳动果实的来之不易,还让员工释放了工作压力,增进相互感情。小小菜园成为了员工业余时间最佳的放松好去处,“职工菜园”不仅能让大家吃上“放心菜”,翠绿的蔬菜也为收费站职工业余生活增添了一抹生动的色彩。
     蔬菜味道纯天然,丰富菜篮人喜欢。“职工小菜园”的建设有几大收获:第一让职工们在种菜时体验劳动的艰辛和劳动果实的来之不易;第二是为食堂节约成本,改善职工伙食质量,让职工吃上健康环保、营养的放心菜;第三让职工们享受田园风光,体验采摘乐趣,释放工作压力,互相增进感情;第四为一线职工营造“家”的集体文化氛围,使职工们在“家”的氛围中增强归属感、责任感、幸福感。 “小菜园”不仅成了职工们自食其力的耕耘之地,而且新鲜的蔬菜也为职工餐桌上的美味佳肴。小菜园里的蔬菜都按自然规律成长,实现了真正的无公害、无污染。基本上解决了常规时令蔬菜的外买问题.
       如今,职工小菜园种植蔬菜涨势喜人、硕果累累,收获了大量的应季蔬菜,大大补充和丰富了职工餐桌,职工吃上了自己种植、管养、采摘的“新鲜、优质、营养、无公害”绿色蔬菜,职工得幸福指数提升了,工作积极性也更加高涨了。小菜园的种植与收获,不仅做到了“降本增效”,还在辛勤劳作间拉近了人与自然的距离、人与人的距离,营造了充满生机而又温馨的工作、生活氛围,职工们对站区的归属感与认同感正在这片小小的菜园里生根发芽。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