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满城北收费站:积极传达荣乌分公司关于《在2021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防汛工作会议》精神

2021-08-02 13:47   作者:荣乌分公司-满城北收费站盖沐阳 来源:荣乌分公司--满城北收费站

2021年7月29日下午,满城北收费站组织全体在站职工积极传达并充分学习了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封晓黎;副总经理吴波同志关于《在2021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防汛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下半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细致部署。

一、要讲政治顾大局,强化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做到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安全为代价,这必须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全体职工要深刻领会、牢记教诲,坚定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始终保持安全工作的紧迫感,把安全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来抓。

二、要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确保做到零疫情。随着近期“德尔塔”病毒蔓延,相关感染和密切接触者已涉及六省十二市,疫情防控态势逐渐严峻。各班组部门要时刻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工作,切实对宿办区、岗亭进行每日消杀工作,并持续开展体温登记、外来人员登记、行程表报送、承诺书签订、出市、出省审批等工作。

三、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坚决打赢防汛攻坚战。当前正值“七上八下”防汛关键阶段,第一轮强降雨已经结束,气象部门预测,台风“烟花”将于近日登录河北,各班组部门要切实做到“备汛、防汛、迎汛”各项工作,从而真正做到安全度汛。专职安全员要重新对站区各类防汛物资进行清点排查,做到知根知底,确保在防汛的同时做好日常收费工作,为完成收费任务提供坚实保障。

四、狠抓消防管理,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因夏季气候潮湿、雷电天气较多,火灾风险较大,专职安全员要利用“安全生产月”以及“岗前三分钟”等活动强化职工消防教育培训,从而使职工认识到火灾危害性,切实筑牢火灾“防控网”,全面提升职工自救、预防、扑救、逃生等技能,强化应急处置能力。

五、积极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创造安全稳定好局面。要做好信访维稳相关工作,进一步完善措施,注重问题摸排,发现苗头及时化解,防止事态扩大。在各个重大节假日前期摸排各类风险隐患,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及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重大事项及时上报,对发生迟报、瞒报、谎报等现象严格处理。

会议最后指出:安全生产工作“重在预防,贵在落实”。要清楚认识到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按照“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保增长”的总体要求,认真抓好安全生产经营工作,安全生产继续保持零事故,为顺利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坚实保障。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