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理论实践
创新成果

阅读推荐

创新驱动,你我先行——京秦分公司迁安养护工区洒水车加装除雪铲连接座改造纪实

2021-08-02 15:34   作者:京秦分公司-迁安养护工区 高辉

京秦高速公路迁安养护工区以“新长征创新工作室”为依托,积极搭建职工创新平台。目前冬季除雪欠缺高效的铲雪设备车辆,为确保安全、高效、按时限完成除雪任务,工区由刘军主任担任技术指导,王长征副主任亲自组织技术人员对洒水车冀CD1223进行加装推雪铲连接座的设备改造,此次改造经过前期数据分析,研究讨论后决定对洒水车前端进行加装除雪铲连接总成制作,电瓶线加长,除雪铲控制电路搭接,加装LED车大灯的方案,以便更好满足冬季铲雪工作需要。

洒水车加装除雪铲连接座后可以快速加挂推雪铲,配合2台撒布车进行除雪作业,缩短除雪时间,时间效率提升20%。除雪铲与连接座能紧固连接,操作灵活,铲雪推进效果好。加装LED车大灯有效改善铲雪行进视觉清晰效果,为铲雪施工提供安全保障。

经过此次洒水车加装除雪铲连接座改造,按照冬季15场中雪或大雪,租赁15次铲雪车计算。车辆台班费:铲雪车单车的台班租赁费500元/天计算,冬季15次租赁,每年冬季铲雪车租赁费节省7500元。迁安养护工区将继续以创新引领养护管理,不断加大技术力量投入,增强机械设备的实用性,为京秦路的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