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的建设
党风廉政
纪检监察
党建云学习
大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阅读推荐

第八党小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30 15:20   作者:屈子琪

按照筹建处文件精神和要求,7月19日,第八党小组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小组长王永杰同志主持。

会前,按照组织生活会方案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深入学习研讨,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党员干部讲党课的方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打牢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二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进行面对面交流,三是认真盘点检视并撰写个人发言材料。

会中,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基本遵循,分别开展对照检查,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有什么心得体会;二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交通强国重要讲话精神情况,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和收获;三是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锻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四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怎么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深入查找自身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小组长代表小组进行半年工作汇报,并带头进行自我批评,党员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联系实际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达到了相互促进、凝聚力量、统一思想的目的。

此次组织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效果理想,达到了团结同志、认识不足、不断完善的效果。

eeb5429d33e4baa2f8f944661574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