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

安全保畅
专项检查
安全培训
专项活动

阅读推荐

延崇筹建处多项举措 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2021-07-30 15:37   作者:张颖辉

入汛以来,我省出现多次强降雨等恶劣天气,给防汛工作带来了极大的考验。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延崇筹建处多项举措,全力保障收费站正常运行。

召开专题会议,提高思想认识。面临主汛期,各站召开防汛专题会议,克服麻痹意识,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做到早动员、早部署、早预防,强化履职尽责意识,做到方案再周全、预案再完善、措施再细化。

加强安全教育,提高防范意识。组织各站员工进行防汛安全教育,普及防汛知识,提高员工防灾、避灾的意识;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抢险救援能力。在汛情紧急的情况下,能够迅速、有序的开展工作,把事故危害减少到最低程度。

加强隐患排查,筑牢安全基石。重点对边坡边沟、通讯机房、发电机房、UPS配电房、水泵房等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及时整改。对线井进行水泵抽排积水处理,清理排水沟内杂物,确保排水顺畅。

加强物资储备,做好应急保障。备足雨靴、雨衣、铁锹、沙袋等物资,并建立台账,定期对防汛应急仓库内物资进行清点盘存,确保应急物资储备充足。

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安全稳定。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做到责任到人、管理到位、任务到岗。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要求值班人员保持通讯畅通,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迅速组织防汛突击队,全力以赴投入抢险救援救灾。

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加强现场保畅工作,强化收费业务培训,及时处置系统故障,对防汛救灾车辆保证快捷放行;充分利用大型情报板、广播、QQ等多媒体信息平台,向司乘人员提供线路导引、政策咨询、路况咨询等服务,确保汛期服务不打折。

 

bb0820a146870ff6f72157ff62bb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