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石家庄养护工区:雨中巡查促安全 隐患排除保畅通

2021-07-23 09:04   作者:丁玲

近日,石家庄地区迎来连续的降雨,7月21日上午,雨持续在下,石家庄养护工区不懈不怠,副主任牛芊亲自带队,养护大队王茂森、李长章、李云亮齐上阵,一路冒雨前行,抓紧开展雨天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此次隐患排查工作一是检查路树倒伏隐患,巡查过程中发现石家庄方向K235+500、K249边沟倒伏刺槐5棵,巡查人员及时做好记录,待降雨结束后进行扶正;二是重点观察各种排水设施在降雨中是否畅通,并注意观察强降雨是否影响高速公路行车安全;三是保证雨天路面抛洒物清理及时、到位,保持辖区内行车安全、通畅。

在巡查过程中,巡查人员还发现在石家庄方向 K225路段附近有羊群在高速公路的边坡上活动,如途经车辆避让不及很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巡查人员立即下车对羊群进行驱赶,并对羊群的主人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安全常识,告知其在高速公路路界内禁止放牧。

    目前,降雨仍在持续,石家庄养护工区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以雨为令”全力应对,确保降雨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微信图片_2021072116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