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纵横

理论学习
党旗飞扬
党风廉政
群团工作
在线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民法典学习专栏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红旗养护工区开展《民法典》基础知识培训

2021-07-22 11:41   作者:程华 来源:承德分公司红旗养护工区

为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更好地推动《民法典》实施,大力营造良好的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7月21日,承德分公司红旗养护工区组织全体职工学习《民法典》相关知识。

此次培训主要分三个环节:一是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二是民法典亮点解析。就见义勇为免责、小区共有场所收入归业主、禁止高利放贷等方面进行了解析。三是解读民法典的主要内容。民法典草案包括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等共7篇,并对其中重要名词、主要规定进行了学习。

会议要求,职工要把民法典学习宣传作为一项重要和长期的政治任务,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行动自觉,着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建言资政的能力,不断提升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的履职担当水平。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