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工作
廉政建设
群团工作
专题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
思想大解放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茨榆山隧道管理站:提升工作效率 确保维修质量

2021-07-22 16:44   作者:袁超

为深入贯彻落实承秦分公司《关于开展“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促进全体职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迅速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结合我站主要负责机电维修工作实际,通过以下四方面内容提升工作效率。

一是结合岗位特点,联系工作实际,改进工作方法。机电维修岗位具有专业性、技术性特点,机电员和电工对各自领域各有所长,因此,我站将机电员和电工进行合理分组,由各股室业务尖子轮流带领不同组员学习维修技能,争取做到每人都能独当一面。

二是解放思想,改变工作思路,抓好重点工作。现在正值雷雨多发季节,由于雷雨容易导致沿线设备出现故障问题,因此,机电人员将近期工作重点侧重于对沿线发电机房、配电室进行巡查检修,及时巡查沿线各处发电机组是否正常运转,对缺水缺油的发电机组补充防冻液和燃油。

三是树立责任意识,加强团结合作,保证维修质量。机电人员的责任和使命就是及时维修设备故障,保证设备运转正常,这就需要机电人员努力学习维修业务,不断发扬创新精神,团结一致、共同担当,才能更好的保证维修效果。

四是精打细算,厉行节约,合理利用废旧备件。为了切实做好降本增效工作,节约维修成本,我站机电人员本着“多省一分钱也是创收”的理念,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将拆卸下来的废旧备品备件进行重新组装,将其重新安装到可用的设备中,争取做到物尽其用,尽全力降低维修成本。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