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廉政建设
第一议题

阅读推荐

机电管理中心:细部署 严落实 确保打赢机电设备防汛保卫战

2021-07-21 09:02   作者:胡燕平 来源:邢衡邢台分公司-机电管理中心

为积极应对连日降雨天气给机电设备带来的严峻考验,7月16日,机电管理中心领导带领中心机电员、安全员,对沿线252个供电、通信类窨井,22套龙门架视频系统,8个收费站计重及收费系统,开展了“一设备一档案,一隐患一措施”的机电设备汛期安全专项排查工作。

排查中本着“严、细、实”的原则,把汛期事故多发、受水毁严重路段的机电设备作为重点排查对象,研究制定了具体的排查方案。逐一建档,逐点制定出针对性强且易于操作的汛期防控措施,确保排查工作取得实效。此次排查整治的重点包括:一是电缆井、配电房等积水区域及时排水情况;二是收费、计重、门架视频系统等机电设备的防雷设施完好情况;三是监控室、机柜内的风扇过滤网清洁状况,确保散热正常,杜绝因高温导致设备出现死机、自动重启等现象;四是UPS电源储电情况,并更换邢家湾收费站UPS电源一台。

01c021122235245e2aa35e172684266

针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机电管理中心一方面以“安全监管责任分工、安全隐患清单、重大安全隐患挂牌督办”为抓手,建立隐患排查、跟踪整改的长效机制,健全隐患排查台账、排查整治档案。另一方面,统筹兼顾,因地制宜,根据不同的隐患采取不同的整改措施。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确保紧急故障第一时间修复,为邢衡邢台高速公路畅通和正常运营提供有力保障。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