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管理

收费管理
养护管理
机电管理
稽核管理
资产管理
经营管理

阅读推荐

抚宁北隧道监控室谋划部署汛期暑运安全生产工作

2021-07-20 16:27   作者:吕尧磊

汛期既是极端天气多发期也是旅游旺季,为更好的完成本职工作,服务广大司乘,抚宁北隧道监控室谋划部署汛期暑运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认识。“对于安全生产,认识不一样,工作力度就不一样、工作效果也就不一样。”当前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极端重要性,必须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用心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切实焊牢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二是紧盯重点部位,忠实履职尽责。严格落实24小时实时监控制度,加强对所辖中长隧道的入出口及中间部位的监控,确保在第一时间发现隧道内的突发险情。同时当班监控员要积极检查隧道内的远程控制设备,对发现的故障设备及时报送维修。

三是强化应急处置,加强联动协调。隧道内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做到快速反应、合理分工、科学有效处置,严防次生灾害的发生。同时加强与交警、路政和工区部门的联动,深入跟踪事件处理全过程。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做好信息报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确保应急联系畅通。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严禁漏报、错报、迟报和不报。对于来往电话记录,及时如实填写。遇有强降雨、大雾等极端性天气,及时发布情报板提示信息,引导乘客安全出行。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