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坡仓隧管站:组织机电股召开机电设备维护专题会议

2021-07-20 09:46   作者:杨宇轩 来源:荣乌分公司--坡仓隧道管理站

7月19日下午,坡仓隧管站召开机电设备维护专题会,针对辖区隧道存在的主要设备维护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一、加强巡查力度,精准巡查范围。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客观地分析风险隐患。加大对重点路段情报板、消防设施、紧急电话、监控视频等设备的巡查力度。做好汛期防雷检测、电力设施维护等隐患治理工作,加强预警互动,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二、强化责任分工,及时更新设备问题台账。按照问题大小、轻重、维修难易程度等,分级处理,进一步提升维修效率。对于重点难点问题,细化人员分工,包片到人,建立问题维修台账、制定问题维修措施,明确维修期限和责任主体,明确专人专班负责跟踪,实行动态管理,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问题发现一个,销号一个。

三、强化联勤联动,加强值班值守。做好与监控室、办公室间的协调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保持通讯畅通。进一步强化联勤联动以及应急处置机制,密切联系高速交警满城大队、高速路政徐水大队、坡仓养护工区等兄弟单位,合力应对和防范重大风险。

四、树立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对辖区内机电设备运行中出现的各种可能存在的风险,要心中有数,综合施策,及时汇报,快速处理,力争把风险化解在源头,确保隧道内机电设备正常运行。

坡仓隧管站全体干部职工将时刻牢记自身岗位职责,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筑牢安全防线,为荣乌分公司良好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微信图1片_20210720094507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