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石家庄工区 :多措并举齐上阵,全力防汛保畅通。

2021-07-19 17:48   作者:石黄分公司-石家庄养护工区

  针对近期区域性暴雨等恶劣天气,石家庄养护工区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未雨绸缪,全员动员,采取多种措施应对暴雨突发情况,确保高速公路路面、桥涵设施的安全。

一是开展沿线通道积水再调查。对辖段内易积水通道进行再调查,将检查情况详细记录在通道积水排查表中,为今后汛期通道积水排查工作提供更加准确的依据,提高排查效率。二是完善排水设施。对易积水且积水严重的通道以及排水设施不佳的路段,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疏通,确保排水畅通。三是加强汛期巡查工作。做到“三雨上路”,即雨前巡查、雨中抢险、雨后修复。一旦发现路基水毁冲沟,泄水槽损坏及通道积水等病害时迅速处理,确保路面、桥涵等设施的安全,做好汛期保畅工作。四是储备足够物资。通知施工单位备足设备,及时应对突发暴雨,合理分配、调配现有设备,争取快速处理通道积水及水毁边沟等病害。

安全防汛、平安度汛是石家庄养护工区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工区将凝聚力量,多措并举,筑起橘红守护的坚强堡垒,用实际行动保障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

微信图片_2021071916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