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坡仓隧管站:积极传达落实集团公司2021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会暨防汛工作会议精神

2021-07-19 15:27   作者:徐博 来源:荣乌分公司--坡仓隧道管理站

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21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会暨防汛工作会议精神, 7月16日,坡仓隧管站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同时重点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隧管站站长带头传达学习了河北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崔士伟在河北高速集团2021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会暨防汛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如何全面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坡仓隧管站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稳”字当头,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树立大安全观,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同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二是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隧管站要坚持做好人员管控,加强防疫物资储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同时进一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三是进一步夯实防汛工作基础。隧管站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对主汛期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持续做好重点部位隐患排查,跟踪治理。同时加强防汛应急预案演练,加强防汛物资储备,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遇有突发状况,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确保万无一失。

四是进一步巩固“桥隧安全整治月”、“安全生产月”专项行动成果,将成果转化为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成效的动力。同时持续推进隧道管理“双控”机制建设,把“双控”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抓手,定期开展风险评估,把风险分级管控做准做细做到位,把隐患排查做到常态化,把隐患治理做到规范化并动态清零。

五是立足主业主责,护平安、促发展。隧管站要持续加大监控巡视、机电设备巡查养护力度,进一步提高辖区隧道机电设备完好率。加强与高速交警、路政、信息调度中心、养护工区等多部门联勤联动,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谋划部署,组织开展隧道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实现隧道“五个品质提升”,切实为给广大司乘人员提供一个安全、畅通、舒适的隧道通行环境。

微1信图片_20210719152606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