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狼牙山收费站:全面做好“雨季三防”工作

2021-07-19 15:03   作者:崔敬 来源:荣乌分公司--狼牙山收费站

近期,短时强对流天气发生频繁、雨量偏大,狼牙山收费站又处于山区。为确保安全、平稳渡过雨季,狼牙山收费站采取多项措施,为“雨季三防”工作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一是加强专业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全面加强对职工安全教育和培训工作,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加强应急处置培训,提高职工应急保障能力,确保全体职工能够“拉的出、打的赢”。

二、建立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定期对收费岗亭、车道、办公楼等区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安全隐患排查。排查出的隐患根据“定措施、定时间、定责任人”的原则进行治理。对于排水沟渠、变配电室、区域范围内的洼地、护坡等要害位置,特设专人监护,重点防范。杜绝自然灾害的发生。

三、加强防汛物资管理。建立完善的物资台账。定期对铁铲、沙袋、消防沙、雨衣雨鞋等防汛物资进行核查、清点。同时定期对排水泵、电线电缆进行安全检验,防止因破损、绝缘老化等因素而实效。真正的做到“所需我有、拿出能用”的状态。为三防工作提供有力的物资保障。

四、加强值班值守,制定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守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制定应急预案和联动联防机制,明确职责任务;发现险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和联动机制,做到人员第一时间投入抢险救援,确保汛期安全。

2c6cd381ca5fe1fb7578579ce868c26

71aa9b431175a3c7ccf21f41f98bb97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