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工作
廉政建设
群团工作
专题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
思想大解放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八道河养护工区:全面解放思想,职工严阵以待,确保安全度汛

2021-07-19 09:48   作者:张鸿艳、张国鹏

为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分公司防汛抗洪工作要求,全力做好汛期防汛工作,根据气象部门预报7月11日至13日我省将迎来一次区域性暴雨到大暴雨过程的讯息,八道河养护工区迅速组织人员,对防汛抗洪工作进行了充分部署。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体职工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责任意识,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二是做好值班预警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雨情、水情、灾情、汛情信息,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知,坚决杜绝漏岗、脱岗现象发生,确保汛情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预案。三是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坚持雨前排查,强化雨中雨后巡查工作,尤其是深挖方段,发现问题及时记录和整治,增加夜间巡查次数,加大防范力度,确保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严格落实岗前三分钟提醒,确保上路人员安全。四是防汛保畅工作小组、防汛应急队伍、设备提前备岗,随时待命,确保设备设施运行状态良好,实现防汛物资到位,抢险人员到位,抢险措施到位。

7月13日早晨8:30值班人员刘海龙雨中巡查发现承德方向K92+520处上边坡汇水较大,部分汇水飞溅至车道,K92+520-K92+650左右有3处排水边沟瘀堵,汇水流向车道,工区立即安排防汛保畅应急队伍上路处置,在承向K92+520用水马配合码放沙袋设置拦水带将水引流至排水边沟,对淤堵的边沟进行清理。此次降雨过程中,每天上路巡查三次以上,疏通排水沟100余米,清理淤泥约8方,清理9处约70方落石,共使用人工50工日,车辆设备15台班,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广大司乘出行的安全,确保了管养段内安全畅通。

八道河养护工区:全面解放思想,职工严阵以待,确保安全度汛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