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道路养护
多元产业
稽核管理
收费工作
荣誉专栏

阅读推荐

不同的时代 同样的你们

2021-07-19 00:00   作者:王东升

不同的时代,却有同样的你们存在着,为了国家和社会奉献自我的共产党员们。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每个时期都涌现出无数坚强勇毅,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共产党员,也正是因为你们的存在,让我们的整个国家和社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以后才有了坚实的主心骨。

不管是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还是新中国成立以后的各个发展时期,刻苦顽强的共产党员都始终是冲在第一线的人,他们身上所散发出来的是精神和力量也成为推动着中国不断进步的重要动力,而这些精神在无形中的传承也使得每一代共产党员都继承和发展了革命先辈的优秀品质,在适应当代社会中更好地运用于为人民服务。

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为数不多的几名共产党员顶住巨大的压力,冒着生命危险,共同谋划中国的未来,他们的心中没有自我,有的只是这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这就是中国共产党,这就是成立初期的共产党员,这个时代的你们大义凛然。

抗日战争时期,无论是正面战场还是敌后战场,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同仇敌忾,视死如归,共产党员永远冲锋在战斗的最前沿,他们坚定的信念,不畏强暴的勇气,不仅仅激励着每一位战士,更让处于水深火热中的人民群众看到希望,建立起稳定的群众路线,共同抵御外族侵略,保卫家国。这就是中国共产党,这就是抗战时期的共产党员,这个时代的你们英勇无畏。

解放战争时期,面对国民党反动的猛烈进攻,我们的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奋起反击,一举将国民党军队击溃,取得全国性的胜利,逐步实现各个地区的解放发展,此时我们的党员队伍已经壮大了很多,但即使队伍壮大,人员增多,我们的党仍旧有着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革命发展的精神也依旧坚定保持。这就是中国共产党,这就是解放战争时期的共产党员,这个时代的你们信念坚定。

新中国成立以后,最初毛主席形象地称是要“进京赶考”,将党的工作重心由农村转向城市,逐步开展国家建设。此后,我们的国家在曲折中奋力前行,一批批优秀的共产党员更是为之拼搏努力,从时代楷模雷锋,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到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用一辈子践行初心的老党员张富清等等,他们虽处在不同的时代但却有着共同的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踏实践行着中国共产党的宗旨。这就是中国共产党,这就是新中国成立后到我们当今时代的共产党员们,这个时代的你们不忘初心。

    不同的时代,同样的你们,无论处于哪个时代,中国共产党所坚守的信念不会改变,共产党员所奋斗的方向不会改变,那一份精神造就了一代代勤恳为民的共产党人,相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