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迅速传达集团安全工作 会议精神 部署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

2021-07-16 09:08   作者:石黄分公司


7月15日下午,集团公司召开2021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会暨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石黄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及安全员全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防汛视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全系统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和防汛形势,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任务。会后,石黄分公司立即行动,随即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根据集团会议指示精神和任务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对石黄分公司下半年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做出具体部署。

党委书记孙明山同志在石黄分公司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上针对目前公司实际问题,重点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层层压实责任,凝聚齐抓共管强大合力。突出重点时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将责任压实,筑牢安全生产的钢铁长城。二是要全力抓好防汛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做好“五个到位”,防汛应急预案到位、隐患排查整改到位、防汛队伍建设到位、防汛物资储备到位、防汛应急演练到位。安全管理部要会同养护、收费等相关部室,全力抓好防汛有关工作,各养护工区要对路基、路面、桥涵构造物及其他附属设施进行全面排查。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气象信息,及时报告、妥善处置,确保分公司安全度汛。三是要做到关口前移,全力防范治理风险隐患,深入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做到“双控”机制由静态向动态转变,实现风险实时管控、隐患及时排查治理的效果。四是要夯实基层基础,筑牢安全发展坚固防线。选准配强各单位安全生产专职管理人员,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全面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持续完善安全基础设施,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五是要注重提升能力,做好应急处突准备。要摸清灾害风险隐患底数,完成修订综合应急预案和专项应急预案,强化各级预案有效对接。六是要做好日常养护及专项工程规范化管理,安全防护措施规范到位,及时保留现场视频照片资料。特殊天气分公司全体要做好提前预警和工作部署,重点加强道路施工作业安全防范工作。七是要做好综治维稳工作。限时处理遗留问题,确保全方位稳定。一旦发生迟报、漏报、瞒报、谎报现象,将严肃追责。八是要不断完善举措,坚决巩固防疫成果。要全面深入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指示要求和措施管控力度,与属地保持良好联防联控机制,不断完善指挥体系、预案体系、物资保障体系,做到阵地不失、工作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