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玉田城西收费站:核验标准不放松 应征不免促增收

2021-07-16 15:57   作者:宋婷婷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玉田城西收费站

绿通_meitu_1

7月11日16时30分,一辆车牌为吉CXXX42的四轴货车驶入收费6道,司机在递交CPC卡后称所拉货物为大葱,是绿通车辆,要求验货,免费通行。

班长第一时间通知备岗人员加开车道,同时与验货员一同赶至现场进行查验工作。经检查,该车超限率为6.5%,大于5%,查验结果不合格,不应予以改免。司机一听不能免费,立马激动地说道:“我怎么就不合格了?哪里超限了?四轴给32吨,我算好了拉33吨,一点都不超,凭什么不给免费?”班长与收费员先是安抚了司机激动的情绪,同时耐心的解释免费政策:“根据绿通减免政策要求,不超过核载5%才能减免,而您行驶本上核载是31吨,已超6.5%,不能减免。”司机听后,又仔细看了看自己的行驶本,说到:“31吨和32吨都差不多,照顾照顾我吧,车也不是我的,我也是个打工的。”收费员拒绝了司机,表明自己立场并在一次讲解了绿通免费政策。司机看逃费无望,表示理解后缴纳通行费764元。

玉田城西收费站全体职工严把绿通核验关,依照标准执行绿色通道政策,对不符合规定车辆做到“应征不漏,应免不征”,杜绝任何形式的逃漏费行为,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