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纪检监察
党建动态
专题推荐
主题教育专栏

阅读推荐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廊坊分公司固安南收费站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7-15 09:00   作者:廊坊分公司-固安南收费站胡三军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7月14日,固安南收费站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支部副书记杭伟静作了题为“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的党课报告,报告围绕“历史告诉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担当起民族救亡和复兴的重任;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具有应对和化解危机的高超智慧”三个方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
     杭伟静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回望过往的奋斗路,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就做好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杭伟静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昂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忠诚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二是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实质,增强主动学习意识,积极参与学习活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三是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积极投身到“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活动中,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细抓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