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稽查
养护管理
信息调度

阅读推荐

坡仓隧道管理站:多部门联动快速进行事故处置确保隧道畅通

2021-07-13 10:42   作者:李兴、翟凤雅 来源:荣乌分公司--坡仓隧道管理站

2021年7月11日下午17:43,监控员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寨头一号隧道左洞出口处慢车道发生大面积堵车现象,发现这一情况后,监控员立即对隧道内视频监控进行全面巡查,没有在隧道内找到堵车的源头,根据以往工作经验,监控员判断出,洞口外可能发生车祸,致使车辆大面积堵车。作出判断并得到证实后,监控人员立即打开隧道广播,更改车道指示器、情报板,并联系高速交警、高速路政、养护工区以及监控中心,多部门联动进行事故救援。与此同时,在实施救援过程中,寨头左洞K958+776处于17:50又发生一起车辆侧翻事故,监控人员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再次联系各部门进行事故救援工作。根据现场天气情况,监控人员于17:58打开风机配合救援工作吹散洞内水雾。18:03,救援车辆到达现场,实施救援工作并于20:09救援完毕。监控员于救援结束后关闭隧道内广播,恢复车道指示灯,更改隧道情报板,并及时通知监控中心,此次救援行动结束。

当前正值汛期,监控员时刻保持警惕,保证第一时间发现隧道内出现的问题并进行快速处置,保障了道路的畅通,保护了司乘人员的生命安全。此次成功的救援行动也充分体现出特殊时期多部门联动机制的有效性和及时性。同时提醒我们在汛情爆发的特殊时期,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对监控的巡查力度,保障道路畅通,保证司乘人员生命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713103833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