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雨中雨后“回头看”  排查隐患“我先行”

2021-07-12 15:31   作者:石黄分公司

     7月11日下午起,石黄高速全线出现大风强降雨。针对降雨中易出现的积水现象、“卡脖子”地段以及安全隐患问题,石黄分公司全面开展雨中雨后排查工作,各工区、管理所、收费站冒雨行动,风雨无阻,只为道路安全畅通。

      雨中在行动。7月12日凌晨12:30分,石家庄所在藁城区域发生强降雨,石家庄所值班副所长立即启动恶略天气应急预案及防汛预案,第一时间带领值班员对院区内配电室、发电机房、通信机房及水泵房进行检查。大家分工协作,冒着瓢泼大雨,迅速利用防水沙袋将各个入口封闭,防止雨水倒灌发生危险。至凌晨1:40分,所有防汛物资摆放到位,共投入皮卡1台,铁锹10把,编织袋40个,标志桶25个。12日上午,港口地区降雨仍在继续,黄骅工区雨中展开巡查工作。截至12日中午,已进行道路和桥梁巡查两次,修补坑槽5处,通道抽水工作已经持续5个小时。11日降雨过程中,沧州段边沟内有3处共6棵树木被大风吹倒,树木枝条倒入应急车道内,情况十分紧急。沧州工区立即调动外协单位对倾倒大树进行砍除清运,并巡查沿线路况,排除影响行车安全情况。为确保桥梁设施安全,石家庄工区桥梁大队分成两组,对辖段内桥涵安全大巡查,对积水严重的15座桥梁通道进行实地查看,安排施工单位迅速展开清淤工作,争取快速、高效完成积水处置。

     雨停人未停。“我是党员,让我来!”这是沧州东站一名普通党员在雨后排查时高声喊出的话语。阳光驿站房顶堵水严重,党员李进率先行动,爬上房顶将全部杂草清理干净,将下水管道疏通开来,虽然溅到一身泥巴,但是没有一句怨言。为积极落实河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IV级响应,7月12日一早,沧州东站党支部书记带领广大党员、班组骨全面进行雨后排查,广大党员不怕累,不怕脏,通过排查共发现电源设备箱断电一处,阳光驿站房顶堵水一处,下水道口堵塞一处,车道出入口积水严重两处,已经当即解决。

d15a706857c722f3270fdcd96bd8fb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