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

降本增效
双创

阅读推荐

赤城南工区推进绿色种植生态养殖模式 实现降本增效

2021-07-07 15:53   作者:宋存峰

赤城南工区在做好养护工作、保通保畅的同时,持续发力推进绿色种植生态养殖园建设,由工区职工自己开垦、种植、管理的“种养殖园”初获丰收,香菜、生菜、水萝卜等蔬菜陆续成熟,所有蔬菜施用农家肥,无任何化肥和农药,是真正的绿色无公害蔬菜,获得职工的一致好评。

62325d72b3f263166f93107e430b8db

     今年,在职工菜园北侧新增了鸡舍,鸡舍和菜园均安排专人管理,菜园的残菜叶用于喂鸡,鸡舍的鸡粪作为肥料定期清理放入菜园,形成了绿色种植、生态养殖的种养模式。

站区绿树成荫,鲜花争芳斗艳,草坪舒心惬意,黄瓜低垂、鸡舍整齐,这是工区“绿色种植、生态养殖”模式下的一幅美好的场景,也是“打造幸福站区,建设温馨家园”的重要内容之一,种养殖园初获丰收,既丰富了职工的“菜盘子”,又充实了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加强了职工队伍的凝聚力,提升了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真正做到了降本增效,建设节约型站区,成为工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