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管理
道路养护
稽核治逃
机电养护
保通保畅
隧道管理

阅读推荐

龙泉寺收费站:落实“大收费”机制 全力做好引车上路

2021-07-07 09:57   作者:张晓静

  为进一步落实“大收费”机制,做好引车上路工作,龙泉收费站积极发动全体员工,做到全体动员、全面发力、全员出击。
  一是聚焦收费主业,全力引车上路。7月5日下午,龙泉寺收费站组织全体干部员工召开誓师大会,牢固树立了“全年抓收费 全员保收费”的理念,全员上阵引车上路,全力冲刺收费目标。同时,研究制定了《龙泉寺收费站2021年通行费征收考核评比办法》,全体后勤人员包保班组,与收费班组同奖同罚,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促使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二是全量复核特情,全面堵漏增收。龙泉寺收费站始终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严厉打击偷逃漏费行为。为最大限度的发挥稽核“二次收费”的作用,站稽核人员积极探索线上稽核,充分利用站级收费管理平台和省、部级稽核平台,每日对最小费额、无卡、出入口车型不一致等特情进行全量复核,确保通行费应收尽收、颗粒归仓。同时,严格按分公司《一车一档实施细则(试行)》文件要求,对每一辆逃漏费嫌疑车辆都建立详细的车辆档案,为今后成功发起线上工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是注重统筹结合,提升学习质效。龙泉寺收费站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并与“全面大学习、全员大学习”活动和学习“邢红玉团队”精神活动相结合,有效激发全体员工的学习热情,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质增效。同时,持续加强收费业务培训,全面提升全体人员业务素质。目前,龙泉寺收费站全体后勤人员正在轮流上岗学习收费发卡业务,力求夯实收费“基本功”,以便随时为收费一线提供最坚强的后勤保障。
  四是提供优质服务,吸引广大司乘。龙泉寺收费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延伸服务:主动为过往司乘排忧解难,免费提供热水、修理工具、应急药等物品;主动为一些不熟悉站区周边旅游景点和行驶路线的过往司乘人员规划行驶路线;主动利用抖音、快手等公众平台播报路况,为司乘实时推送现场路况信息,帮助司乘规避拥堵路段;主动过往司乘免费办理ETC、发放景区半价券等等。通过制定《龙泉寺收费站延伸服务实施细则》,成立了延伸服务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规范了延伸服务工作,也对延伸服务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以后将为广大司乘提供更多优质服务。
  在今后的工作中,龙泉寺收费站将继续把全体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分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上,做到苦干、实干、加油干。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