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沧州东站: “重拳出击、堵漏增收”在行动

2021-07-07 09:20   作者:沈建中

7月1日18:25一辆车牌为津C***81的道路救援车驶入沧州东站106收费车道,司机递出收割机跨区作业证要求免费。当班收费员张腾方发现该车装载了一台崭新的联合收割机,未悬挂号牌,随即用对讲将这一情况通知班长。        

班长沈建中立即赶到现场查验,发现该收割机的收割台上没有一丝作业后留下的庄稼碎屑,而且也未按规定安装号牌,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判断这是一辆不符合免费政策的刚出厂的收割机。经过对跨区作业证扫码发现无任何信息,在对司机的询问过程中,司机支支吾吾的给不出合理解释。班长耐心向该司机讲解了联合收割机免费政策及逃漏费治理的相关规定,司机最终缴纳通行费202元。

19:50一辆车牌为冀D***M2的蓝牌货车驶入106车道,司机声称装载的是鲜玉米要求免费,当班收费员张腾方发现该车入口吨位和出口吨位均已超过该车行驶证所标明的允许核载总质量的105%,按照规定不能享受绿通减免政策。将查验结果告知司机,并向其讲解了绿通免费相关政策,最终司机足额缴纳通行费123元。

沧州东站一线职工始终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坚持做到应征不免,严格把关核验各类政策性免费车辆,在“重拳出击、堵漏增收”稽核治逃专项行动第一天就取得显著成效,净化了收费环境,实现了堵漏增收,为稽核治逃专项行动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堵漏增收 (1)

堵漏增收 (1)

堵漏增收 (2)

堵漏增收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