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群建设
党员风采
纪检监督
党史学习教育
书记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

阅读推荐

退伍老兵迷失高速  一线党员热心救助

2021-07-07 09:31   作者:连素

6月28日晚8点左右,一对老年夫妻蹒跚相扶着从高速上走下来,收费员彭赓发现后立刻上前询问,得知两位老人已是古稀之年,这次出门是去河东探望老战友,下午返家时迷了路,走了四五个小时,实在又累又渴,这才找人求助。

   了解原委后,班长王志海和彭赓急忙扶着老人进了休息室,为他们递上饮水,歇了一会儿后,就立刻电话联系了他们的家人,告知其准确位置,期间收费员们陪着老人耐心等待,聊着家常缓解他们的焦虑。彭赓问他为什么不打110,老人正色道作为一个老党员,自己能解决的事绝不能给国家添麻烦,在场职工肃然起敬。后来他们又跟我们讲起了曾经当兵的往事,讲述了发生在他们那代人身上的红色历史。

IMG_20210630_095004

不知过了多久,老人的家人们急匆匆的从张家口市区赶到了收费站,看到安然无恙、神态自若的老人,他们的儿子拉着班长的手不住口地道谢,并且直往班长兜里塞钱,班长连连摆手拒绝,“不用这么客气,这是我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做的。”老人竖起大拇指:“小同志,好样的!国家有你们这样的年轻一辈党员,何愁未来不更强大?”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