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工作
廉政建设
群团工作
专题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
思想大解放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莫向成规称臣

2021-07-06 09:38   作者:陈阳阳

经历几年的工作磨练,我们似乎达成了一种思想上的共识,那么就是追求平淡和稳定。思想上有着一道无形的枷锁,循规蹈矩是处理事务的常态,被动地去完成工作,缺乏主观能动性,思想大解放的理念是工作中相对缺失的一部分。

翻看历史,古有赵武灵王为了国家的昌盛富国强兵发布了“胡服骑射”的政令,并非拘泥于先人的旧法,国力大大增强。同样当代历史中,中国的改革开放政策打破了一些经济束缚,思想更加活跃,以魄力和胆识寻求发展。思想上的大解放带动了经济的腾飞,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由此可见,思想大解放无论是在强国,还是发展经济上都是不可或缺的。着眼本职工作,建立学习主动性,将被动工作转变为开拓思维引领工作,切莫墨守成规、陈陈相因。坚持思想解放持久永续,并非一朝一夕,而是在日积月累的工作中体现出来。

思想解放先解放我们固步自封的思维,从心做事、从新做起,优秀的部分保留的同时去抢抓机遇,敢于试错、勤于反思,才能更好地抓住成功,目标在于更好地完成工作和提升自我。

最后我想说,“莫向成规称臣,莫让思想束缚。”思想大解放是发展创新必不可少的,正如马尔克林斯基所说,智慧是不会枯竭的,思想和思想相碰,就会迸溅无数火花。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